HELLENIC ELECTRONIC CENTER

Petition for the Re-Opening of The Theological School of Halki In Constantinopole (Istanbul) Turkey

致联合国各成员、欧洲联盟、美国国会 

抄送世界议会、世界各宗教组织 

  

(1) 我们强烈抗议土耳其共和国当局自1971年以来对HALKI东正教神学院的连续非法关闭。 

(2) 我们要求重新开放HALKI神学院。HALKI神学院是基督大教堂---君士坦丁堡东正教廷的生命之源。东正教廷是世界文化和东正教的宝贵内容。由于东正教廷是自君士坦丁堡成为正教中心以来从未间断过的最古老教堂,因此对人类文明有特殊的意义。 

(3)   HALKI神学院是为所有东正教教育和培养神父的主要场所。关闭HALKI神学院违反了《洛桑条约》第40条和《土耳其宪法》第24条,这两个条款均保证宗教和教育的自由。这些条款在《欧洲人权公约》第9条中也得到具体体现。因此,关闭HALKI神学院只能被看成是对人权、民主和国际公约的侵犯。 

(4) 我们号召一切有志于自由、民主和人权的人民支持重新开放HALKI东正教神学院,使HALKI东正教神学院可以再次为东正教廷培养神父,并以此保证教廷的继续运作。这将是对东正教在土耳其和世界其他地区继续的重大支持。 

     

Your name will appear here after you will click on the Send Petition button

 

Copyright © 2001 HEC All Rights Reserved (server HEC1)